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信息>>学工动态>>正文
就业 | 电控学院开展《简历制作与面试有道》专题指导
2022-11-17 23:30:34

2022年11月17日,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开展《简历制作与面试有道》专题指导,邀请到上海链家总部校园品牌部负责人王朴玙先生进行专题授课。

王先生从“简历制作—人岗匹配”与“面试交流—自我呈现”两个方面进行讲解。

首先,王先生从《令人心动的offer》中的一个片段,让同学们从上帝视角观看了两名面试者的表现与情况,进而引入本次讲解的主题,并从四个角度分析了求职学生在面试官眼中的错误行为。

接着王先生从认识自我与了解岗位两个方面讲述了人岗匹配的要点,并介绍了简历制作的相关知识。自我认识、外源认识、择业倾向这三方面可以帮助自己明确自身定位,深入剖析自我,客观分析自身长处短处,指明未来就业方向。而在了解岗位时,要定义核心能力,例如:“我所应聘的职位需要什么样的能力素质?”、“我具备什么样的能力素质?”两者相结合进行人岗匹配。多渠道多维度了解岗位,切勿主观片面地了解某家公司。

随后,王先生讲述了制作简历中需要注意的几点:内容与排版、简历制作的误区、简历问诊,并展示了几个优秀案例,供同学们参考学习。对于招聘流程,王先生也做了简要的叙述。

最后,王先生讲述了面试交流中自我呈现的重要性。面试准备、着装的适宜、自我介绍的内容,对于行业、公司、岗位的了解,以及不同面试形式的特点都是同学们参加面试时的重要知识储备。学习常见问题的问答技巧,以及面试后进行自我总结,会让同学们变得自信。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备足‘粮草’和勇气!愿大家在自己的职场蓝海熠熠生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