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信息>>学工动态>>正文
团学 | 电控学院寒假社会实践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
2023-01-11 23:16:35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2023年“返家乡”寒假社会实践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于2023年1月10日晚上七点以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顺利召开。学院团委实践部负责人及21、22级各支部团干参加了此次动员大会。

实践部负责人对本次寒假社会实践进行了动员,首先针对实践日记上传与课群的建立和完善进行说明。接着具体讲述了社会实践活动的多项内容,包括学党史、访母校、进基层、绘家乡等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的一系列实践调研活动,对活动开展流程以及成果提交进行了具体要求。旨在通过返乡参与政务实践、公益服务、文化宣传等多种形式活动,提升社会化技能,增强服务人民、回报家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此外,还进行了寒假社会实践安全教育,会议强调了在全面放开的今天,个人更要注意自身的防护,不能掉以轻心。同时,强调了社会实践进行过程中的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网络安全等,要求同学们在社会实践增长知识的同时,保护好自身安全,从思想和行动两方面重视安全问题,提高警惕,确保实践地、实践成员的绝对安全。

本次线上动员大会让同学们对寒假社会实践内容及实践安全问题有了更加清楚的了解和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参与实践的积极性并深刻了解到社会实践的意义;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同学们自我保护和预防事故的能力。最终,会议的顺利开展为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实施打下了良好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