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信息>>学工动态>>正文
团学 | 电控学院热议共青团陕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
2023-01-25 23:30:43

2023年1月18日至19日,共青团陕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西安召开。省委书记赵一德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在开幕式上发表了讲话。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共青团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陕西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大会同意了陕西共青团今后五年工作总体要求,并发出号召: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省委和团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守初心使命,赓续百年荣光,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团学组织全体成员学习大会精神和领导讲话,大家一致认为要积极响应大会号召,将大会和领导讲话精神贯彻到今后的团学工作中。

宣传部陈晓雪:

赵一德书记和傅振邦书记的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刻,为新时代新征程我省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两位领导对三秦青年的新嘱托,饱含新期望,更是全省广大团员青年的成长指引。非凡五年谱华章,激荡三秦新气象。徐永胜书记的工作报告,回眸蓄能、行稳致远,回顾了全省共青团五年来欣欣向荣的发展历程,对未来五年工作作出了总体安排,既向党和青年递交了五年青春答卷,又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擘画了陕西共青团蓬勃发展的新蓝图,激荡起全省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澎湃向上、昂扬自信的奋斗豪情。这是对推进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又一次“动员令”,也必将是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指南针”。

实践部张嘉欣:

通过学习共青团陕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领导讲话,作为团学组织成员我们要坚定信念、紧跟党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争做有理想的新时代三秦好青年。要挺膺前行、勇当先锋,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争做敢担当的新时代三秦好青年。要经风历雨、攻坚克难,刻苦学习长本领,艰苦创业圆梦想,争做能吃苦的新时代三秦好青年。要厉奋发、精进笃行,摒弃骄娇二气,争做肯奋斗的新时代三秦好青年。

组织部苏悦: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省第十四次团代会是一次青春洋溢、开拓创新、凝聚共识的大会。本次省团代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紧扣全省高质量发展目标,总结五年成绩,共商发展大计,提出了“六个聚焦”的奋斗方向。省委和团中央领导亲自出席会议并讲话,提出“四个争做”和“四个始终”要求,我听了后,非常振奋,深切感受到“四个争做”和“四个始终”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具体要求,深切感受到全省各级团组织五年来在深化改革、联系青年、服务大局等方面取得的累累硕果,深切感受到三秦团员青年推动进步和发展的澎湃青春力量,深切感受到“六个聚焦”是推动全省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具体路径。今后,我将始终牢记责任和使命,不忘初心、艰苦奋斗,展示青春作为、谱写青春华章。

办公室徐嘉琳:

共青团陕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是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大会,通过这次大会,使我对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我认为作为团学组织成员,更应时刻保持团员的先进性,加强学习,做到思想先进、学习刻苦、行为规范,成为一名更优秀的青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青春正当奋进前行,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肩负着历史重任,我们理应砥砺前行,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做新时代三秦好青年,把青春挥洒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