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专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专题教育>>正文
电控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2020-04-28 09:24:38

4月26日下午,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在实验楼2A204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乔明哲主持,院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各党委员会前对学习内容进行自学,并分工准备领学材料。

会上,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新闻联播报道进行了视频学习。结合视频学习内容,乔明哲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并对有关内容进行了解读,他指出,作为党员干部,自觉讲政治就是要履行好职责、真抓实干,要用解剖麻雀的态度开展工作调研,要抓好学院发展稳定的关键环节,要持续做好人才引进培养工作,要在疫情防控等系列工作中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身体力行弘扬“西迁精神”“三创两迁”精神。

之后各党委委员逐一领学胡和平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做好“六稳”“六保”任务等学习内容,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院长汤伟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讲话指示精神要和学院中心工作相结合,解决学院面临的主要问题,一是毕业生的就业问题,调动一切力量推进就业工作;二是复学后学生在校学习质量问题,做好线上与线下教学的衔接;三是教学科研问题,组织教师进行线上教材编写,开展好电气专业认证、第五轮学科评估等工作;四是注重教师的精神风貌建设,不断提升教师的获得感。

院党委副书记安玲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落到实处就是要对责任范围的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做到心中有数,切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切实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切实发挥好党团班学生骨干协助做好返校前后稳定安全工作,切实关注好重点人员学习生活问题,切实弘扬“西迁精神”引导学生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切实发挥基层纪委监督执纪作用。

院长助理杨南结合分管工作指出,要大力弘扬“延安精神”,不忘教育本心,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要大力弘扬学校的“三创两迁”精神,继承学校老一辈科研人员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做好传承和创新。同时,要为学院科研人员做好服务工作,规划好科研方向,积极打造科研团队,推动学院科研实力不断提升。

院长助理刘文波谈到,要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提升教学质量,将专业知识与思政元素有机结合,培养学生扎实专业技能的同时做好道德信仰教育,确保人才培养的方向和质量。要进一步改进教学环境,组建教学团队,加强一流专业建设,推进新工科建设。

党委委员陈景文表示,当前就业工作应当积极发挥研究生导师、学院教师的力量,挖掘自身资源,联系用人单位,协助做好毕业生推介就业工作。此外积极投入到电气专业认证工作中,确保专业认证工作的有序推进。

与会成员最后形成以下学习共识,一是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二是认真落实中央政策部署,增强追赶超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抓好我院的“六保”工作,做到保毕业生就业、保学生返校的管控衔接、保科研能力提升和科研团队建设、保电气工程专业认证、保学生培养质量、保人才队伍建设;三是坚持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要求,坚决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提升基层党支部的党建基础能力提升,强化政治引领,推动学院改革发展。

会后,对学院各师生党支部学习教育做了具体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