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专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专题教育>>正文
电控学院第二期党支部书记培训暨首场培训顺利进行
2020-06-18 11:21:59

为进一步推进党建“双创”建设,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落实学院2020年党建工作“七个一”工程,学院党委以“围绕中心,助推发展,凝练品牌,打造‘双创’”为主题的第二期党支部书记培训于2020年6月17日正式开班。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参加了学习培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乔明哲主持。

乔明哲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是落实校院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安排部署的重要环节,应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要紧扣“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这条主线,找准小切口,实现学院发展大变局。

首场培训中,学院邀请全国高校党建“双创”样板支部——保障系统学工部党支部书记李晓为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做样板党支部建设先进经验分享。李晓结合样板党支部的创建经验,为与会人员解读了学工部党支部总结凝练的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12345”五维创新工作模式,并以毛泽东与陈云关于组织工作的三次谈话为主线,从转变思想认识和改进工作模式两个维度进行支部建设经验的交流。他指出,抓好支部自身建设是前提,要打破政治理论学习的固化模式,将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理论学习相融合;投身中心工作是关键,要身体力行在业务实践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持续发展来凝聚人心;紧密联系群众是核心,要团结带领群众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和群众一起发展进步。

乔明哲在首场培训后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带着问题学,在学习中分析问题、查找不足,对标做好基础性、规范性工作;二是明确目标学,对标学院党委“四个一”和党支部“七个一”的工作要求,提前布局做好样板党支部培育工作;三是解放思想学,做好党建主题凝练,在服务学院教育教学和改革发展中不断探索和创新支部建设新模式。

随后一个月,学院党委将采取个人自学、专题报告、集中授课、分组讨论、参观学习等多种方式开展师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学习,通过专题培训切实解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力传导不够,组织生活质量不高,“三会一课”方式载体创新不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明显,党建促发展效果不好等问题,推进学院中心工作和党建“双创”工作的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