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专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专题教育>>正文
电控学院党委开展党支部书记第二次课程培训
2020-06-28 07:27:53


 6月24日,电控学院党委开展第二期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第二次培训课程。本次培训由我校党委宣传部新闻干事雷超和电控学院院长汤伟分别以“校园新闻消息及通讯采写实践”、“家国情怀 诗和远方 低头走路 抬头看天”为主题展开讲授。学院师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宣传委员、部分办公室行政人员参加本次培训。

电控学院党委副书记安玲围绕近期工作重点及任务对开展本次培训的必要性进行说明,要求参会人员以本次学习为契机,加强对校园新闻消息及通讯稿件写作的学习,进一步深化学院新媒体平台规范性建设,提升工作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雷超结合学校发展及自身经历,围绕校园新闻主题背景、消息类新闻撰写要点、通讯类新闻撰写要点及校园新闻图片采拍要点进行讲解。雷超认为,在校园新闻消息、通讯写作和宣传过程中要符合党媒宣传标准,把握校园新闻宣传主旨,树立社会主义新闻观。他结合新媒体时代新闻宣传形势,围绕选题、格式、标题、导语、主体等方面详细介绍消息类和通讯类新闻撰写要点,讲解采拍过程中的原则、技巧和注意事项。

汤伟围绕对“四个自信”“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再认识,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个人创作的诗词作品为主线展开讲述。汤伟以稻盛和夫对话录系列内容为例,从“爱父母、爱母校、爱事业”和“爱家乡、爱母校、爱学习、爱祖国”两方面分析家国情怀与诗和远方的辩证关系。他通过中外对比等实例介绍在疫情期间不同领域院士做出的突出贡献,号召全体师生党员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提升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既要低头走路,也要抬头看天,坚守初心,勇担使命。

安玲表示,全体与会人员要把握本次学习机会,提高宣传工作水平,不断加强学院新媒体平台建设,弘扬主旋律,讲好学校和学院故事,从细节入手不断探索和创新宣传工作新模式。要将自身的“小我”和国家的“大我”相结合,坚定道路自信,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中勇于作为担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