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专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专题教育>>正文
副校长李学军为电控学院师生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暨电控学院第二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顺利结业
2020-07-15 09:47:32

7月13日,电控学院党委举行第二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结业式,副校长李学军,学院党委委员及师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了结业式。学院党委书记乔明哲主持会议。

结业式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李学军为党支部书记讲授“加强党性修养,发挥党员作用”专题党课。他从资本的力量切入,以时间轴为总线,从宏观层面对“1949年——1978年、1978年——2001年、2002年——至今”三个阶段中国经济的发展方式和特点进行说明,并提出要解决好党领导人民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的问题,要创新中国话语体系,强化党的社会组织功能,激活党组织自下而上的活力,加强党员党性修养,让党重新成为理想信念先锋队。结合刘少奇《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相关规定,从微观层面讲解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必要性,并详细讲解了党性定义及如何提升党性修养,强调了思想教育和政治纪律的重要性。最后,李学军结合实际事例及亲身感悟,通过讲解“红船精神”的内涵,提出党员要时刻保持首创、奋斗和奉献精神,用精神和信仰的力量滋养初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新时代“红船精神”的传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不断努力,真正成为思想和行动上的先锋队。

第二阶段进行党支部书记培训结业总结交流。各参训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分别结合此次培训内容及实际工作的开展,从自身学习收获、当前存在问题、未来工作设想、对学院党建工作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乔明哲对与会人员提出要认真学习领会李学军校长授课内涵,以“党建基础能力提升年”建设为契机,对标党建双创“七个一”的要求,打造学院基层党建“七个一”工程,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推进标杆院系党委和样板党支部建设,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的,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取得更大进步。

电控学院第二期党支部书记培训正式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