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专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专题教育>>正文
电控学院第二期党支部书记培训并庆祝“七一”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2020-07-20 09:36:07

电控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加强基层党组织基础能力建设为抓手,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扎实开展第二期党支部书记培训,大力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积极树立先进典型,大力弘扬榜样力量,组织师生共同庆祝建党99周年。

5月22日至7月13日,学院党委从样板支部打造、宣传工作开展、家国情怀培养、基层组织建设、纪律意识树立、党性修养提升等六个方面开展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全国高校党建“双创”样板支部——保障系统学工部党支部书记李晓交流分享样板党支部创建经验;校党委宣传部新闻干事雷超进行校园新闻消息及通讯采写实践专题报告;学院院长汤伟通过疫情期间不同领域院士做出的突出贡献讲述家国情怀;学院党委书记乔明哲进行基层党组织基础能力建设专题报告;校纪委办公室副处级纪检员宋平结合实际案例进行党纪专题培训;副校长李学军结合市场经济环境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从党建历史经验和发挥党员作用两个微观层面,深入讲解在新时代如何用精神和信仰的力量滋养初心,加强党性修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7月13日,在参训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学习交流研讨后,第二期党支部书记培训正式结业。

6月8日至7月10日,为庆祝建党99周年,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系列学习和实践活动。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及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委员及党支部书记为联系或所在支部党员讲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与西安金路公司党委联合开展党日活动,切实落实“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相关要求;组织师生观看“七一”专题战“疫”示范微党课,各党支部相继开展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志愿服务等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医院护士讲述抗疫经历;召开全体毕业生党员大会进行组织关系转接知识宣讲,召开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引导毕业生党员在毕业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站好最后一班岗;各团支部开展了“我为党的生日送祝福”系列活动。

7月10日,学院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对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学习生活以及抗击新冠疫情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23名优秀共产党员、1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个先进党支部进行了表彰。

学院党委开展支部书记培训和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做好新形势下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全力打造学院基层党建“七个一”工程,推动党建“双创”工作开展,培育建设标杆院系党委和样板党支部,为全面推进学院中心工作发展夯实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