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专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专题教育>>正文
副校长李学军参加指导电控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3-17 10:30:00

文/李静 图/许盼

3月16日上午,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李学军到会指导,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靳凯、成员赵莹莹出席会议,学院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乔明哲主持会议。

为打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基础,在个人自学基础上,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进行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开展“三级四轮”意见征集,面向全院师生广泛征求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联系的系部室,班子成员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等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充分沟通思想,达到思想与认识上的统一。

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结合个人实际,班子及班子成员从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的经验等五个方面深入查摆突出问题,并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深挖问题根源,院党委书记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逐个审阅其他班子成员的发言提纲并提出修改意见。李学军认真审阅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并就如何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指导意见。

会上,乔明哲首先通报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和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坚持“自我批评深刻、批评帮助诚恳”的原则,逐个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进行表态发言。靳凯从进一步围绕主题、提升材料规范性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

李学军对本次民主生活给予充分肯定,他在点评时指出,从讲政治的角度,召开民主生活会是对我们党优良作风的延续,实现从“开展基于团结的批评”向“在批评中实现新的团结”升华,达到提高班子战斗力和个人工作水平的目的;从管理学的角度,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可以实现管理科学中“复盘”和“清零”的效果,对推动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推进班子实现更高层次的团结有重要意义。同时,他对学院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三项具体要求,一是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狠下功夫,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充分利用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这个重要载体,在开展政治学习的同时,对关系学院下一步发展的学科、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政策依据和前沿理论开展深入研讨。二是抓好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的落实,在做好“务虚”的同时,要回应新发展阶段师生的新期待,把“务实”落脚在“我为师生办实事”的生动实践中。三是着力提升办学治院水平,认真学习领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握“战略”与“战术”的辩证关系,进一步推进学科点建设,在抓转型升级上狠下功夫;加快促开放的节奏和步伐,着力提升师资队伍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和水平;要盯紧“国之大者”,在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中奋进有为,按照“三化融合”,加速构建学科发展新格局。

乔明哲代表班子表态,学院班子将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全面开启学院新发展阶段起点,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把坚持“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在弘扬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中不断激发内生动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思想自觉,聚焦“四个面向”,紧扣“调结构、促开放”重点任务,把整改落实转化为推进学院学科建设的行动自觉,在学校奋力开创的“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贡献电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