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专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专题教育>>正文
电控学院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答辩工作会
2022-03-23 17:51:07

文/李静 图/张晗香

3月23日下午,电控学院党委举行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答辩工作会。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及各支部成员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乔明哲主持。

学院四名教工党支部书记、五名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四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依次上台进行述职。根据学院党委考核要求,各支部书记围绕“七个有力”,对标“七个一”工程,全面总结2021年全年支部工作开展情况;通过校企联合共建等方式进行交流学习,汲取党建工作经验;挖掘支部特色,凝练党建主题,创建推选标杆支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先进学习榜样,以党建带团建,注重政治功能的发挥;认真分析支部当前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改进举措。

结合各支部书记述职报告情况,乔明哲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明确党建述职“履职尽责,对标争先”的含义,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凝聚个人示范引领功能,汇聚集体统筹兼顾力量;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党建主题凝练,结合各支部实际,找准问题导向,深入发掘党建特色,打造党建品牌;三是要进一步正确认识支部书记年度考核工作,从思想上重视起来,支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参与,共同做好基层党建工作。

学院院长汤伟充分肯定了各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并指出:教工党支部要切实发挥支部书记“双带头人作用”,以党建带动科研,用科研促进党建,将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群策群力发挥支部党员力量,切实用党建促进学院中心工作发展;其他支部也要取长补短,对标争先。

最后乔明哲对全体党支部书记以及其他党务工作人员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各支部能够互学互鉴,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改进不足,打开思路,共同将电控学院党建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