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专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专题教育>>正文
电控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部署会
2022-03-30 18:39:17

文/李静 图/许盼

3月30日,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部署会,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乔明哲主持。

乔明哲传达了学校党委《中国共产党陕西科技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办法》、《关于做好中共陕西科技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讲解了《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关于做好中共陕西科技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及《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关于党代表选举的相关条例。分纪委书记田雨杰同志通报《关于严肃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换届选举纪律的通知》。

对于党代表选举工作,乔明哲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召开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二是要精心准备,广泛宣传,学院全体党员要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等理论知识进行认真学习,做好舆论宣传;三是要严肃纪律,规范程序,严格选举程序,充分发扬民主,保障党员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体现广大党员的意志。

会上其他党委委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讲话》、《关于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人员管控不严不实问题的通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弘扬新时代中华体育精神 助推大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等相关文件精神。

最后,学院党委委员及各支部书记针对毕业年级学生慢就业等问题共同分析原因提出建议,一是将职业生涯规划前置,发挥学业导师及辅导员的作用,从低年级开始树立正确的就业考研观念;二是注重数据信息的收集,发挥学院专职教师的力量,为考研调剂学生提供及时有效的信息并做好推荐;三是建立就业困难学生台账,党政领导班子认领,毕业设计导师帮扶,一对一进行谈话,找渠道促签约,帮助就业困难学生早就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