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教工支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教工支部>>正文
智能制造系教工党支部开展暑期系列活动
2019-08-31 15:45:15

为了加快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的建设进度,智能制造系教师党支部围绕2019版培养方案修订、人才定位、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组织党员、教授和骨干教师开展了暑期系列党日活动,充分发挥了基层党支部服务专业、凝聚师生、服务社会的战斗堡垒作用。

主题活动一:培养方案修订和课程建设工作

2019年,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即将迎来第一届新生。为了制定出更科学的培养方案,7月中旬,党宏社教授一行参加了由天津大学组织的2019新工科智能制造工程专业课程设置和教材建设研讨会。此次研讨会旨在响应教育部“新工科”发展,积极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加快智能制造工程专业高端人才培养发展、加快创新成果研发,引导高等学校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提高智能制造工程专业领域科技创新、专业建设以及课程设置水平,建立完善的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培养体系。

会议结束后,几位教师对学习材料进行了整理,并对培养方案、教材建设、课程设置、教改项目等多项内容进行了研讨。

主题活动二:走访校友企业 加强校友工作

为精准掌握智能制造工程专业人才的市场需求和定位,8月初,汤伟教授一行走访了上海的成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校友企业,周强教授一行走访了深圳、广州两地的英维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校友企业。走访过程中,就智能制造方向的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学生就业等方向开展交流,校友们纷纷表达了希望和母校合作的意愿。此外,为进一步增强和校友的感情联络,李光明教授辅助学院帮助85级校友开展了30年回访母校活动并组织了电信校友会的迎新联谊活动。

主题活动三: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使新进党员教师尽快熟悉学院,适应专业,8月中下旬,组织翟艺伟老师参加了由华晟智造开展的工业机器人培训计划,认真学习了FANUC机器人、ABB机器人、ROBOGUIDE离线仿真软件、ABB离散仿真软件、MES系统等的相关理论知识和上机操作。

主题活动四:丰富服务社会项目

西安市垃圾分类已进入倒计时,为创建“美丽乡村”并解决农村垃圾分类的人性化和简单化问题,张开生教授一行在暑假期间对西安市鄠邑区甘河镇政府及其下属的跃进村的“垃圾分类”现状进行了现场调研。张老师结合自身的专业和学科优势,设计出“基于人工智能的垃圾分类采集平台”,该平台除具有语音、语义识别和垃圾桶自动开合等多种功能外,还引入了“陕西方言识别”的特殊功能,更加贴近当地农村老百姓的生活。目前,该项目正处于最后调试阶段,预计九月初就可以施工。

假期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丰富,内容充实,组织有序,充分发挥了各位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和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为下学期开学后的党建工作和专业建设工作部署奠定了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