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教工支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教工支部>>正文
弘扬师德不忘初心,教书育人勇担使命——基础综合教工党支部9月份党员教育系列活动
2019-09-28 12:11:01

新学期第一次党支部大会

9月4日下午,电控学院基础综合教工党支部在实验楼2A-410召开新学期党支部工作例会,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及学院分党委关于新学期工作的新要求。同时结合支部工作实际,对近期及本学期的支部学习进行安排部署。电控学院基础综合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吴彦锐主持。

undefined

首先,吴彦锐对暑期及近阶段支部工作进行总结。党支部在坚持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三会一课”、坚持持续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等工作方面得到了学院分党委的充分肯定。第一,支部党员有作为、讲奉献,努力承担电类基础课程及相关外院课程的课堂教学、实验及实训工作,注重将思想教育与专业教育紧密结合。第二,支部党员注重“教学练兵”,积极提升教学能力,在“第三届陕西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中取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的好成绩。第三,支部党员积极协助承办“陕西省电工学研究会2019年理事会”并取得圆满成功,加强了学术交流,扩大了学院的影响力。

新学期基础综合教工将从完善工作机制、突出整改督查、深化学习教育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及完善相关工作:1、进一步丰富学习教育及党建活动内容。2、进一步规范党支部会议记录,继续坚持按期召开支委会、支部大会,坚持过好党支部组织生活。3、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支部党员中做好日常教育提醒谈话。4、向身边的典型学习,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学术水平提升。

undefined

会议最后,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及校纪委《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并对新学期支部工作及个人学习规划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充分发挥党员在思政学习、教学、科研等业务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把加强党性修养与强化内心认同、知行合一相结合,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新时代积极担当新使命,应对新挑战,展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助力添彩。

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学校及学院党委相关要求和部署,9月25日下午,电控学院基础综合教工党支部在实验楼2A-211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吴彦锐主持。

undefined

会上,支部书记传达了学校及电控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和精神,从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学习和研讨,每位同志围绕学习主题,结合自身工作重点畅谈学习体会。在讨论交流中,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大家深受教育,大家要将主题教育学习贯穿个人发展始终,确保学习有成效、工作有实绩,自觉践行文件精神,立足三尺讲台,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作贡献。

坚持主题教育与学校、学院的中心工作相结合,力戒学习教育“两张皮”。在学院分党委统一部署下,基础教学部和实验管理中心教师联系自身工作实际,积极打造平台,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围绕“持续提升教学能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工作主线开展相关工作。不忘教书育人为学生服务的初心,不忘终身学习与学生共同进步的初心,以学生为中心,从学生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等层面建设一门好课,力争打造金课。同时,鼓励青年教师向身边的典型学习,与时俱进创新教学方法,在新形势下积极面对课程教学的挑战,不断提高思想境界、教学水平和学术水平,全面落实以本为本,坚持四个回归。强化党员党性意识和宗旨观念,树立崇高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