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教工支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教工支部>>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智能制造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2019-11-15 09:07:38

近期,在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智能制造系教工党支部紧密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选取不同角度,开展了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支部全体成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一: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与知识问答专题会

支部书记带领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专题会上,为丰富学习教育形式,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和知识素养,支部采用知识问答形式,梳理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目标、根本任务、重要措施、四个要求、三个结合等重要内容,让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活动二:找差距与检视问题专题会

按照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部署,支部成员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基层党支部)》等重要文件,从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师生、发挥作用、遵守纪律等方面,深入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实实在在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实实在在明确整改措施和期限。

活动三:主题教育与专业建设结合专题会

为了突出“三个结合”,增强主题教育的实效,也为了对标“七个有力”中的凝聚、组织和服务师生有力。支部以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建设为目标导向,在本次专题会议中,讨论了专业支撑点分解问题及专业教师在专业支撑点的分配问题。这一内容的划分将为专业建设各个支撑点明确责任人,且为按方向打包的选修课策略奠定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