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教工支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教工支部>>正文
党建 | 学习“西迁精神”,牢记初心使命
2020-12-16 14:11:16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具有深刻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2020年12月14日下午,电控学院控制科学系教师支部党员联合电气工程系教工党支部、智能制造系教工党支部、学生第三党支部,共同参观了交大西迁博物馆。

1A663

西迁博物馆内容分为溯源、西迁和致远三个部分,展出照片、图表和实物等共2200余件,其中有西迁人及广大师生校友捐赠的实物480余件。展馆以图文实物和多媒体等展陈形式溯源南洋、致敬西迁、向西而歌,集中体现西迁人波澜壮阔的创业历程和辉煌成就,展示西迁精神激励一代代知识分子奋勇前进的磅礴伟力。

B01A7

通过参观学习,交大西迁的感人事迹给大家带来了强烈的思想震撼,“西迁精神”让大家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把对“西迁精神”的感动转化为各自岗位工作的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时代培养有用人才,为学校和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