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学生支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学生支部>>正文
党建 | 智能制造本科党支部开展3月党日活动——学习雷锋精神 树立文明新风
2023-03-15 23:48:07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切实加强青年党员、团员的思想道德建设,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以社会志愿服务为载体,智能制造专业本科生党支部结合实际,开展“雷锋活动月”主题系列活动。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雷锋就像一根蜡烛,燃烧着自己,照亮别人。那闪闪的烛光让人赞赏,那闪闪的烛光催人奋起,那闪闪的烛光虽然不眩目,却可以给我们帮助;那闪闪的烛光虽然有限,却留在了我们心中深处。

雷锋最可贵的是钉钉子精神,无论党把他安排到哪儿,他都认真工作,一丝不苟。其实,在现实生活中也有许多例子,比如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白衣天使”与病魔抗争的大无畏精神,他们舍己为人的献身精神,在世人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

此次活动主要是以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形式展开,支部党员团员的完成了三项志愿服务活动。

第一项是校园共享单车摆放。校园共享单车的使用让师生们的出行越来越便捷,但部分单车的随意停放,不仅会显得拥挤混乱,还会堵塞道路,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创建整洁文明的校园环境,支部党员团员主动进行了共享单车的摆放工作。

第二项是教室黑板清洁。部分党员团员在课间自愿前往教学楼整理讲台卫生、擦黑板,方便老师下一节课使用,通过此项活动党团员们体会到了教室清洁工作的不易,表示以后会带动身边同学积极维护教学环境,不乱丢垃圾。

第三项是帮助老师整理办公室。为了向辛勤付出、默默奉献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党团员们自愿前往实验室,帮助整理实验器材并打扫卫生,得到了老师的充分肯定。

通过本次学习雷锋活动,党团员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宣传并彰显了雷锋精神,对雷锋精神也有了更深的了解,并对身边的同学也产生了积极影响。此项活动有利于培养党团员们乐于奉献和助人为乐的意识,也丰富了校园生活,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