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业余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业余党校>>正文
党建 | 电控学院党的知识竞赛顺利开展
2020-10-26 14:08:39

第48期积极分子党课即将进入尾声,为增强同学们在党课期间对党知识的积累,提高思想政治觉悟。10月23日晚,电控学院学生党务工作中心组织开展第48期积极分子党的知识竞赛,此次竞赛积极分子分为10个小组进行参赛。

竞赛内容主要包括党章党规党纪、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历史知识、基层党建等基本常识。知识竞赛总共分为三个环节。

第一环节为线上知识测评。积极分子共七十余人现场通过学习通平台对党知识进行作答,并且作答时间结束后,记分员从后台导出各位积极分子的分数。此次党知识竞赛活动试题内容涵盖党章党规、党史、时政等方面的知识。题型包括单项选择题、多选题、填空题、判断题,较为全面地考察了参赛的学员们对于党知识掌握和运用的能力。学员们在作答期间,认真思考,信心满满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第二环节为抢答环节,每组派4个人进行抢答,并统一作为小组成绩。抢答题目一共分为三种题型:选择题、填空题、简答题。现场抢答环节气氛热烈,学员们争先恐后作答,看到学员们的活力与积极。

最后为最终考核环节,按照组别,每小组选出一位答题代表,由该答题代表上台抽题并进行作答,记为整体小组的成绩。题型为选择题和简答题,答题者回答完选择题,主持人会询问答题者是否选择作答简答题,此项尤为刺激,若简答题作答,答对得10分,答错扣10分。若不作答,不失分。在答题过程中,学员们体会到未知的题型、是否作答简答题带来的刺激感与选择权。

经过线上知识答题、抢答题、最终考核三轮的精彩比拼,各小组分数已统计完毕,第七小组荣获一等奖,第四小组、第五组荣获二等奖,第一小组、第六小组、第十小组荣获三等奖,第二小组、第三小组、第八小组、第九小组荣获优秀奖。由电控学院雷丹老师为获奖小组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唯有学深悟透,才能笃信躬行,通过知识竞赛,让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在活泼温馨的气氛中展现自身学习成果的同时,又再次巩固党章党规党纪,达到以赛带学、以学促用的目的,调动了积极分子们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愿全体积极分子从知识竞赛中激发出无限学习热情、不懈的工作动力,全身心地投入到各项工作和学习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