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业余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业余党校>>正文
党建 | 电控学院第48期党课第十三讲顺利开展
2020-10-22 18:42:32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于10月21日晚,在实验楼2B-211开展第48期党课第十三讲。由陕西科技大学校团委书记李鹏老师讲授主题为:“真理的力量——《共产党宣言》及其时代价值”的党课。

首先,李鹏老师提到党课培训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党课是加强积极分子党性教育、保持党员先进性的基本途径。李鹏老师希望积极分子能够加强对党课内容的学习。李鹏老师以自己在2019年国庆前夜和老同学的一场对话为例,提出“如今中国人民享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红利,爱国爱党的思想要融入每一个中国人的骨血”这句话,引导大家若要在政治上、思想上进步,须阅读《共产党宣言》,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

李鹏老师从“西欧资本主义与工人运动的兴起”、“马克思、恩格斯思想转变与理论探索”、“‘正义者同盟’的改组与《共产党宣言》的创作”、“《共产党宣言》的发表标志着马克思主义的诞生”四个方面讲述《共产党宣言》发展的重大背景和意义。

李鹏老师运用生动的语言与丰富的历史积累为大家讲述“民族矛盾的本质是阶级矛盾”的深刻内涵。中国的新民主义主革命是无产阶级领导的资产阶级革命,以人民为中心,得到人民的拥护与信任,必然会成功。

随后,李鹏老师通过讲解马克思、恩格斯的阅读经历,提出“大家不要畏惧经典,在大学生活中勇敢阅读经典”的鼓舞。马克思著作中的言论通过老师诙谐生动的言语讲述,让大家更容易理解马克思主义的力量,激发大家阅读马克思经典的兴趣。

最后,李鹏老师提起2020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在此次疫情的考验下,交出满意的答卷。结合时事,今昔对比,在党的领导下,国家飞速发展,而在不久的将来,中国人民将全面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至此,第48期党课第十三讲顺利结束。通过李鹏老师讲述的此次党课,全体积极分子了解《共产党宣言》创作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共产党宣言》是马克思、恩格斯为无产阶级反对资产阶级而提出的伟大理论,它的诞生,不仅为世界无产阶级斗争指明了方向,更是对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发展有着深远影响。望全体党课成员积极阅读《共产党宣言》,领略其重要意义。感谢李鹏老师用生动幽默的语言,结合身边的事情,为全体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理论课,让大家受益匪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