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业余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业余党校>>正文
党建 丨 电控学院第48期党课第十一讲顺利开展
2020-10-20 17:38:43

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严格纪律意识,树立良好的生活作风和工作作风。10月19日晚,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在实验楼2B-211开展第48期党课第十一讲。由陕西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赵佳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课。主题是“党的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

首先,赵佳老师向大家讲解什么是纪律;并具体讲解什么是党的纪律。党的纪律建设主要可以分为六类: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

政治纪律是维护党的政治原则和党的政治路线的纪律,在党的纪律中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组织纪律指党的组织和党员必须遵守和维护党在组织上团结统一的行为准则,是处理党组织之间和党组织与党员之间关系的纪律。

廉洁纪律指以法律法规形式规定的指导、调整、约束、规范党员廉洁从政行为的准则,是党员的行为规范。

群众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和处理党群关系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是党的先进性的重要体现。

工作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在党的各项具体工作中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是党的各项工作正常开展的重要保证。

生活纪律是党员在日常生活和社会交往中应当遵守的行为准则,涉及个人品德、家庭美德、社会公德等各个方面,直接关系党的形象。

赵佳老师结合生活和工作中的具体实例,向同学们讲解各方面党的纪律。赵佳老师带领大家一起了解抗战革命期间发生在陕甘宁地区的“黄克功案”,通过老师一系列的讲解、观看小视频、革命期间相关案例的列举,让积极分子们更深入的懂得在工作和生活中该如何遵守党的纪律。

作为一名积极分子,更要从自身做起,要做到“五慎”——“慎初”、“慎独”、“慎友”、“慎言”、“慎好”。同学们一定要在思想上严格把关,遵守党的纪律,树立良好的作风,拒绝诱惑,克制自己,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至此,第48期党课第11讲顺利结束。新时代的党员,面对各种思潮的冲击,要更坚定党的信念和高尚的品德;提高政治觉悟,培养高尚的兴趣爱好,并与党的修养联系起来,努力学习和传承党中央精神。“党的纪律是铁的纪律”,遵守党的纪律是优良红色基因的传承。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愿全体积极分子要传承先辈们的优秀作风,自觉守纪,砥砺前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