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业余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业余党校>>正文
党建|电控学院第50期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第二讲顺利开展
2021-10-20 18:52:40

10月12日晚19:00,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在实验楼2B-211举行第50期积极分子党课第二讲。本次党课由校史馆、博物馆崔雯老师主持培训,培训的内容为我校“三创两迁”精神的内涵及其由来。

首先崔雯老师向全体积极分子讲述了“三创两迁”精神的由来,1958年陕西科技大学创建于北京,时名北京轻工业学院;1970年,因国际形势紧张和“三线建设”需要,创办12年的北京轻工业学院从北京迁至咸阳,完成了第一次搬迁,第二次创业;2006年,在国家高校教育扩招后,全校师生克服了办学经费严重不足的困难,主体迁至西安新校区,进行了第二次搬迁,第三次创业。

接下来崔雯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我校在“三创两迁“期间涌现的优秀教师和知名校友,例如我校教师张美云教授和王莉工程师。张美云教授所研究项目的成果打破了国外对于我国在该项目的限制,王莉工程师是白酒行业科技创新的主要推动者、组织实施者及学术带头人。使同学们了解到我校的优秀教师及优秀校友,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让同学们对“三创两迁”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最后崔雯老师向我们总结了“三创两迁”精神的内涵,“三创两迁”精神指的是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求实创新、锐意进取的科学精神;扎根西部、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并且薛雯老师向大家寄予厚望,希望我校在未来能够涌现出更多的人才为祖国的建设增砖添瓦。

本次党课使全体积极分子对我校的“三创两迁”精神及其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并使大家更加坚定的跟随中国共产党的步伐前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