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业余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业余党校>>正文
党建|电控学院第50期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第三讲顺利开展
2021-10-20 19:53:49

10月18日晚7时,电控学院于实验楼2B-211开展第50期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第三讲。本次党课培训以“发展党员条件和入党程序”为主题,由陕西科技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辅导员苗智老师为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讲解。

会议伊始,苗智老师就党员发展在新的党章中的要求做了简要介绍,并且强调了党员发展的总体要求。此外,他还提到党员发展的原则是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慎重发展、均衡发展,入党自愿、个别吸收,成熟一个、发展一个。

紧接着,苗老师向大家讲解了党员发展的五个阶段:

第一阶段,申请入党:申请入党的条件;党组织派人谈话的细则;

第二阶段,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积极分子被推优的基本要求;积极分子确定的时间;指定培养联系人要求;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考察等;

第三阶段,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确定发展对象内容;上报备案材料;入党介绍人的确定等;

第四阶段,预备党员的接收:支委会研究审查;支委大会讨论接收预备党员详情;上级党委派人谈话等;

第五阶段,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编入党支部和党小组;继续教育考察;提出转正申请等;

随后,苗智老师的具体解说使得入党积极分子明确了现阶段的目标,以及该怎样做:比如认真学习党课,积极参加党内有关活动,听从党支部安排的集中培训以及社会工作;懂得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组织原则和纪律,懂得党员的义务和权力,端正入党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入党积极分子必须经过一年以上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基本具备党员条件,经过支委会的一系列观察和研究确定,便可以成为党支部的发展对象。苗老师一再强调入党积极分子考察时间的要点;并对发展对象阶段需要注意的其他问题做了详细讲解。

随后,苗老师将预备党员的接收与如今对老党员在工作过程中的材料核查问题结合起来,使各位入党积极分子更加明确自己在党员发展中应更加注意的问题。在讲到党员发展规程的最后一个阶段“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时,苗老师着重强调了支部大会的人员到会问题,有表决权的必须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的半数。

本次党课培训,苗智老师以其准确地表达,严谨的态度为大家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党课,有利于广大积极分子更加了解党员的发展,进一步增加党性修养,提高意识,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至此,电控学院第50期积极分子党课第三讲顺利结束,通过苗智老师对积极分子讲授的“发展党员条件和入党程序”党课,大家们懂得入党是一个人政治生活中的最郑重最严肃的选择,是关系入党申请人一生的大事。认真履行入党手续和程序,使全体积极分子更加认真地对待自己的郑重选择,并激励他们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正式的党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