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业余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业余党校>>正文
党建|电控学院第51期积极分子党课第七讲顺利开展
图/文: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务中心
2022-04-28 09:36:09

4月27日晚7时,为端正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加强思想道德培养,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于实验楼2B211开展第51期积极分子第七讲党课。本次党课主要围绕“四个意识”进行讲解,由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乔明哲老师主讲。

首先,乔明哲老师向大家讲解了中央政治局与中央政治局常委的区别,《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中央政治局由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选举。中央政治局和它的常务委员会在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闭会期间,行使中央委员会的职权。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是忠实执行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通过的路线方针政策、忠实执行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决议的中共中央组织和领导机构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办事机构为中央书记处。

接着,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对“四个意识”的讲解中,老师联系实际,通过身边的例子,深入浅出地阐明了“四个意识”的深刻内涵,并教导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逐步培养自己的正确意识,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大家应该积极主动地跟随并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最后,老师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个明确”,即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明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明确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明确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明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明确必须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明确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明确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明确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

会议结束前,老师强调了“两学一做”,即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合格党员。老师通过讲解,表达了对大家的殷切期望,倡导大家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至此,电控学院第51期党课培训第七讲党课圆满结束,通过乔明哲老师结合身边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解,大家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坚定积极主动跟随并服从党的领导的决心,增强“四个意识”。希望大家可以牢记自己的使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在以后的生活中更加的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投身到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