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业余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业余党校>>正文
党建|电控学院第51期积极分子党课第六讲顺利开展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务中心
2022-04-27 10:56:21

4月26日晚7点,电控学院第51期党课培训第六讲在实验楼2B211开展。本次党课主题是“初心”与“核心”,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范昕老师为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讲解。

首先,老师提到了共产党的信仰与初心,具体理解为:

  1. 我们正站在“初心”的起点,正在构筑“初心”;

  2. 初心要做“先锋队”,要做“精英”,要做“人民群众的核心”;

  3. 初心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才有“个人理想”和“共同理想”;

  4. 初心要认识到马克思主义的实践品格。第一:“做出来”。第二:“真理标准”。存在决定意识VS理论剪裁现实,马克思主义是“科学”。

其次,老师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初心的内涵,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断增进人民福祉、实现人民幸福,是党的初心使命的集中体现与现实反映,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就必须始终坚守人民立场。

随后,老师围绕构筑初心,结合生活和工作中的具体事例,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讲述了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应如何构筑初心。通过老师一系列的讲解和相关事例的列举,积极分子们深刻全面地认识到在工作和生活中应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时刻以党员的高标准要求自己。

在本次党课的最后,老师向所有积极分子推荐了《共产党宣言》。《共产党宣言》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一个纲领性文件。这部文献的诞生仿佛是在人类漫漫长夜里亮起的一盏指路明灯。从此,全世界受苦难、受压迫的无产阶级终于明白了自己受苦受难的根源,拥有了自己科学的思想武器。

至此,第51期积极分子党课第六讲顺利结束。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愿全体积极分子能够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国家的希望、人民的重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