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业余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业余党校>>正文
党建 | 电控学院第51期积极分子党课第五讲顺利开展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务中心
2022-04-26 10:00:00

4月25日晚7时,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第51期党课第五讲在实验楼2B211开展。本次党课的内容为“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陶兴旺老师主讲。

首先,陶兴旺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100年前的中国,在衣、食、住、行等方面与如今对比,向同学们发出提问:“国外的月亮一定比国内圆吗?”表达了对祖国日新月异变化和发展的赞许与期待,引发了大家日后如何为国家进一步发展出一份力的思考。

其次,陶兴旺老师讲述了“网络”与“华为”的关联性和重要性,华为公司在面对外界的制裁和打压时,坚持突破自我,勇于创新,以此鼓励同学们即使面临艰难和困苦,大家也要挺直脊梁,奋力前行!

随后,陶兴旺老师通过讲述南航徐川老师的故事,向同学们发出提问“大学生为什么要入党”。其实不是党选择了人民,而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作为一名大学生,同学们更应该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明确入党代表了什么,以及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是什么。

最后,陶兴旺老师将党课内容回归到同学们“大学生”的身份和陕西科技大学的“三创两迁”精神中。他讲到:“三创两迁”精神是扎根西部、服务社会的无私奉献精神,更是“听党话、跟党走”以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具体体现。

至此,电控学院第51期党课培训第五讲党课圆满结束,通过陶兴旺老师的讲解,同学们对自己的入党动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理解到用一百年来衡量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远远不够的,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希望各位积极分子坚持信仰,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