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业余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业余党校>>正文
党建|电控学院第51期积极分子党课第四讲顺利开展
图/文: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务中心
2022-04-25 09:50:12

4月24日晚7时,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严格纪律意识,树立良好的生活作风和工作作风,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于实验楼2B211开展第51期积极分子第四讲党课。本次党课主题是“党的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由陕西科技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辅导员苗智老师为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讲解。

首先,苗智老师向大家讲解了什么是党的作风,并具体阐述了党的作风的提出,表明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性,此外还介绍了八项规定的主要内容。

紧接着,苗老师向大家讲解了什么是纪律,并具体阐述了党的纪律的内涵。党的纪律建设主要可以分为八类: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宣传纪律、人事纪律、经济纪律、群众纪律、外事纪律、保密纪律。

政治纪律是维护党的政治原则和党的政治路线的纪律,在党的纪律中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组织纪律指党的组织和党员必须遵守和维护党在组织上团结统一的行为准则,是处理党组织之间和党组织与党员之间关系的纪律。

宣传纪律是指党对从事报刊、新闻、广播、电视、出版等宣传工作的党组织和党员规定的工作准则和党对宣传工作的要求。

人事纪律是指党关于干部选拔任用原则和程序的规定。

经济纪律是指党和国家为了正确处理全民与集体,地方与中央、国家、企业、职工之间以及国家与私营经济、个体经济之间的关系,促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保证党的政策的顺利执行而制定的财经政策和财经制度,以及经济法规。

群众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和处理党群关系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是党的先进性的重要体现。

外事纪律是指共产党员在外事活动中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

保密纪律是指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和党员必须严格遵守的维护有关秘密事项规定的行为规范。

随后,苗智老师结合生活和工作中的具体事例,生动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各方面党的纪律。通过老师一系列的讲解和相关案例的列举,让积极分子们更深入地懂得在工作和生活中该如何遵守党的纪律,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大家更要以身作则,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严格把关,遵守党的纪律,树立良好的作风,拒绝诱惑,克制自己,防微杜渐。

最后,苗智老师建议大家以实际行动积极争取入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两学一做”的要求,力求朝着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标准努力。

至此,第51期党课第四讲顺利结束。新时代的党员,面对各种思潮的冲击,要更坚定党的信念和高尚的品德;提高政治觉悟,培养高尚的兴趣爱好,并与党的修养联系起来,努力学习和传承党中央精神。“党的纪律是铁的纪律”,遵守党的纪律是优良红色基因的传承。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愿全体积极分子能够传承先辈们的优秀作风、自觉守纪、砥砺前行,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