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业余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业余党校>>正文
党建 | 电控学院第51期积极分子党课第三讲顺利开展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务中心
2022-04-22 12:15:48

4月21日晚7点,电控学院第51期党课培训第三讲在实验楼2B211开展。本次党课的内容为“党员的发展条件与入党程序”,由电控学院电气工程专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雷丹老师主讲。

雷丹老师仔细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发展党员的流程,想成为一名正式的共产党员,共有四个步骤,分别为:

第一阶段,“申请入党”,年满十八周岁,书面提交入党申请书,并进行谈话。

第二阶段,“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与教育”,采取党员推荐、群团组织推优等方式产生人选,成为积极分子,参加党课的培训。

第三阶段,“发展对象的确定与考察”。成为积极分子满一年后,党课毕业,听取党小组、培养联系人、党员和群众意见,就可以成为发展对象,之后需要确定入党介绍人,进行政治审查,开展集中培训。

第四阶段,“预备党员的接收”。需要征求党员和群众意见;对发展对象进行严格审查;集体讨论是否合格,上级派人谈话、审批、备案。

第五阶段,“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与转正”。需要进行入党宣誓,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听个人汇报、集中培训、实践锻炼等。并提出转正申请,在支部大会上进行讨论,接着由上级审批,材料归档。

经过以上这些程序,就可以成为一名正式的共产党员了。

随后,雷丹老师以流程图的方式清晰直观为进行总结与回顾复习,为积极分子们解答疑问。成为一名共产党员需要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和艰苦奋斗的作风;政治立场坚定,政治观点鲜明,遵守工作纪律,努力学习知识。作为一名党员,要努力让自己拥有优秀党员应该拥有的素质,从而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添砖加瓦。

至此,电控学院第51期第三讲党课圆满结束,通过雷丹老师清晰的详解,积极分子了解了党员的发展条件和入党程序。希望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在成为党员的路上脚踏实地,也祝愿各积极分子能够早日成为一名党员,为人民服务,为祖国的建设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