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业余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业余党校>>正文
党建|电控学院第51期积极分子党课第二讲顺利开展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务中心
2022-04-20 12:00:00

4月19日晚7时,根据学校防疫要求,电控学院第51期党课培训第二讲以线上形式准时开讲。本次党课培训内容为“三创两迁”大学精神,由校团委赵闯老师主讲。

赵老师向同学们介绍我们学校的发展历史,陕西科技大学前身为北京轻工业学院,七十年代响应国家号召,从北京迁来咸阳,完成了第一次搬迁,第二次创业;又经过种种发展与变革,克服重重困难,于2006年主体迁至西安,进行了第二次搬迁,开始了第三次创业,成为了今日的陕西科技大学。“三创两迁”是我们学校的大学精神,它凝结着一代代陕科大人的精神追求和价值认同。

“三创两迁“精神的文化品格是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三创两迁“精神的时代内涵是求实创新、锐意进取的科学精神。 “三创两迁”精神的价值取向是扎根西部、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当初,从北京迁来的教职工中的很多人,已经长眠在这块他们为之奋斗的黄土地下。在“至诚至博”校训的感召下,几代陕科大人以“专业基础厚实、工程训练扎实、思想作风朴实”为追求,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我们是党员,就要服从国家的安排”,“向西、向远方,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赵老师说,这些朴素而铿锵的话语是西迁老前辈们说过最多的。同学们被这样的朴实坚韧的精神所深深打动。

在西迁至咸阳的那段难忘岁月里,师生们拿起工具投入到轰轰烈烈的建设中去。“虽然困难,但我们从不抱怨,不给国家添麻烦。”这是西迁来的老师接受采访时说的,赵老师读着读着,声音都有些哽咽。正是这样一批又一批优秀党员的涌现,他们热爱祖国甘于奉献,他们积极进取执着追求,他们艰苦奋斗砥砺前行,我们的学校越办越好,我们的国家也越来越好。

至此,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第51期积极分子培训党课第二讲顺利结束。作为一个陕科大人,我们更要发扬“三创两迁”精神,好好践行和传承它。希望同学们铭记前辈们的奉献,并严以律己,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觉悟,努力向党组织靠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