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业余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业余党校>>正文
党建|电控学院第5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顺利开展
图/文: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务中心
2022-03-12 10:19:21

4月11日晚19:00,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分别在实验楼2A-206(主会场)、2B-211(分会场)举行第51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共计80名积极分子参与培训。开班仪式由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务中心培训部杨艾蕊同学主持。

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

首先,由纪委书记田雨杰老师讲话。田雨杰老师向在座的积极分子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点,积极分子要提高自身的政治觉悟、完善自身的政治素养;第二点:努力学习,为以后的发展打好夯实基础;第三点:当好表率,增强使命感,做好发挥好表率作用。田雨杰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利用好本次的党课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党的知识,端正态度,明确目标,完成好党交给大家的任务,祝愿同学们能够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接下来,由学生代表钱程同学发言,他希望在座各位能够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以饱满有激情的心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党的章程,上好党课,学有所获。随后由电控学院党务中心成员杨艾蕊同学宣读第51期党课纪律要求说明。

开班仪式完成之后,今天的党课主题是《中国共产党章程》解读。由食品学院党委书记訾荣禄老师给同学们带来精彩的讲解。他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发展历史的解读,让同学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内容,同时也梳理了党的历史,让同学们了解了党的艰苦发展以及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实践之路。

訾老师希望大家能够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学习,进一步的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他以作风建设和“三项学习专题教育”为例子,表明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对于我们党的重要程度。他强调了党章的制定和修改过程,反映了我们党不断完善党章的过程,也反映了我们党与时俱进的发展理念,反映了党建的不断加强。

通过今天的开班仪式,再次强调并坚定了同学们内心的学习态度,端正入党动机。并且在荣老师对《中国共产党章程》深入浅出的生动讲解下,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章程》有了认真的学习。

至此,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第51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顺利结束,希望全体积极分子能够牢记入党动机,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学习,圆满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