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专业设置>>正文
智能制造工程专业(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
2019-09-30 21:41:16

新增“新工科”专业,“中国制造2025”战略支撑专业

本专业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主要培养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适应我国社会发展需要,具备扎实的数学与自然科学基础及控制、电子信息、机械、计算机和人工智能等方面的专业理论知识,良好的工程素养和人文社会素养,具有团队精神、管理协作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能够在轻工智能制造及相关领域的机器人作业控制、流程工业智能制造控制系统方向从事系统分析、设计、开发、测试、运维与管理等工作,成为智能制造及相关领域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力学、电路、电子技术、控制电机、智能制造工程导论、机械设计基础、智能传感与检测技术、现代控制工程、工业仪表与过程控制、工业网络及应用、工业机器人原理及应用、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智能信息处理技术、生产系统智能管理技术等。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