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导师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导师简介>>正文
研究生导师——侯信宇
2022-09-13 20:55:32

姓名

侯信宇

性别

出生年月

1995.03

BAE

职称

讲师

最高学历

研究生

最高学位

博士

导师资格

硕导

所学专业

控制科学与工程

指导学科

电气工程

联系电话

-

联系EmailQQ

houxinyu@sust.edu.cn

学习工作经历

学习经历:

2013.9-2017.6,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自动化,学士;

2017.9-2018.6,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硕士研究生;

2018.9-2022.6,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博士研究生。


工作经历:

2022.7-至今,在陕西科技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电气工程系任教。

主要研究方向

无线电能传输技术

电力电子与电能变换

主要科研成果

主持陕西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青年项目1项,横向科研项目2、陕西科技大学自然科学研究基金1项,累计项目经费达30余万元;作为主要完成人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

在《IEEE Transactions on Power Electronics》、《IEEE Journal of Emerging and Selected Topics in Power Electronics》、《中国电机工程学报》等国内外知名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论文5篇,包括知网高被引论文1篇,获得《中国电机工程学报》年度“优秀论文”奖和“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栏目最受关注论文TOP20;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项;获得重庆大学优秀博士论文奖、重庆大学优秀毕业生;担任IEEE TPE、JESTPE等国际期刊及ICWPT、CIEEC等国际会议审稿人。

✔️欢迎具有电气工程、自动化等相关专业背景的学生联系报考,每年固定招生电气专硕1~2名;优先考虑专业基础和数学功底扎实,逻辑性强,英语基础良好,动手能力强,具有一定科研经历的同学;

✔️十分欢迎对无线电能传输技术感兴趣,对新理论和新概念有探索欲和求知欲,能够快速接收新事物和新技术,积极与我保持沟通,敢于且善于提出idea并踏实耐心地将其付诸实践的同学!

✔️本人会尽力营造轻松愉快的科研氛围,仅限非法定节假日与你联系,除学习和科研外不相互打扰,没有任何需要强制参加的与科研无关的集体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