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信息>>新闻动态>>正文
电控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系列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
2019-10-10 22:20:54

2019年10月9日下午,电控学院党委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培训分为三个阶段,环境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朱超对省级“双创”样板党支部建设进行经验交流,院长助理安玲对党支部基层组织建设进行讲解,各支部分组讨论目前支部基层建设的基本情况。学院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参加了本次集中学习,会议由院长助理安玲主持。

26D55

省级样板党支部——环境科学系党支部书记朱超结合自身党员经历、支部工作方法以及对党的基本认知,讲述了一个普通的党支部如何打造成省级“双创”示范支部的案例,并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制度优势、实践理性、规模优势、富有综合创新能力、道路独立方面的分析,总结出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能形成统一的国家意志和发展战略,并具有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的能力,并对如何加强党支部建设、如何打造有温度的“居委会式”党支部进行了分享交流。

20A1A

安玲通过从是什么、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四个方面,对如何守初心、担使命,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进行分析,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及高校党建“双创”工作等文件的相关要求,总结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路径和方法,提出了基层党支部建设路径。

18880

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乔明哲进行总结,他指出,师生党支部建设要与教学、科研、专业认证、基金申报、学习等中心工作相结合,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学习样板党支部的创建经验,结合支部实际将理想转化为行动,努力将支部建设成一个温暖的家,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会议第三阶段,与会党支部书记分成四个小组对于如何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进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支部建设应该结合“七个有力”的要求,发掘身边的典型与榜样,要对照先进发现自身不足,坚守初心,坚定政治立场,创新组织工作方法,努力将党支部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

1888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