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信息>>学工动态>>正文
党建 |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忆百年光辉岁月——电子展版设计大赛”成品展示及技术指导
2021-04-27 16:20:26

4月26日晚19:00,电控学院蔡陈赟老师于电控学院党员活动室为各支部在“忆百年光辉岁月——电子展版设计大赛”的作品进行了展板的技术指导。

活动伊始,各个党支部对自己的参赛展板进行了介绍,并对展板的功能进行了展示,党支部之间也进行了技术与设计的交流。老师对各个党支部的展板进行了点评,并对展版的优点与不足之处进行了指导,和大家一起讨论。

控制学研党支部的作品主题是《丰收计划》,主图是一个拿着榔头的人,每挥动一下锤头,折线图开始依次点亮。折线图的每个节点都是一个LED灯,代表的信息是年份及对应的脱贫人数。并设置脱贫攻坚过程中大事件的会议语音记录,作为背景音乐。

学生第五党支部的作品主题是《建国》,主要元素是国旗以及仰望国旗升起的少先队员。用STM32单片机作为控制器,步进电机对国旗的升降进行控制,用语音模块播放项目背景的介绍。对于国旗的升降,通过蓝牙模块远程操控,与此同时升旗的时候台前站的少先队员胸前会亮灯,旗到顶,灯灭。为了创新,还准备计划加入烟花的元素,以此通过动态技术来达到对主题更好地渲染和表达,让观赏者可以自发地去了解建国的历史,从而达到专业知识与历史背景的充分结合。

学生第一党支部的作品主题是《不忘初心,红色源头——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也是‘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 红船精神”是鞭策我们牢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本质要求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求真务实、一心为民的强大道德力量。“红船精神”昭示我们,党和人民的关系就好比舟和水的关系,“水可载舟,亦可覆舟”。作品以红船为基本造型,配以红色党旗,激昂文字,绚烂灯光,讲述那段红色的历史。

硕博共建党支部的作品主题是《奥运五环》,灵感来源于奥运五环。利用展览板为底,喷绘出奥运五环的形状,基于这五环的图形进行抠槽,显示出立体五环的感觉,然后在背面进行电路板的设计制作。五环象征五大洲的团结以及全世界各国友好相处,体现我国作为世界大国承担着大国担当,并希望世界各族人民可以和平友好,团结平等发展。

此次活动各支部踊跃参与,老师也热情耐心的为各个支部展板作品进行指导,在蔡陈赟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在设计时所遇到的难题也迎刃而解,并互相学习交流。

最后,老师对各个党支部的展板最终成品表示期待。期待电控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为自诞生之日起就以解放全人类、实现共产主义为己任,一心为人民服务,为人民的幸福着想的中国共产党准备的建党百年之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