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信息>>学工动态>>正文
安全 | 17级辅导员指导安全员召开毕业实习安全班会
2021-04-27 15:23:41

4月21日,17级辅导员召开了电气专业安全员毕业实习安全教育会议。结合学生在毕业实习期间可能面临的安全问题,就以下几个方面:交通安全、住宿安全、消防安全、社交安全、传销陷阱、生产事故,与安全员进行了沟通,指导安全员在本班级开展实习期间安全教育。

下面是各班开展情况:

电气171班,于4月22日上午11点在教1c508召开班会,班长韩曙泽就外出实习的注意事宜进行盘点和强调。会议强调的内容包括外出的交通安全,住宿安全,易班的晨午检,电厂的相关安全制度。通过班会的召开,加强了班里同学外出实习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大家对于制度遵守的自觉性,为实习的顺利进行打下良好基础。

电气172班,在进入到户县电厂后,利用学习间隙,召开了班会,班长李昊轩强调虽然毕业实习需要学生深入到企业一线,了解企业的生产工艺流程、加工工艺和工厂管理相关知识等,但这其中可能存在一些安全隐患,容易引发各类人身伤害事故,因此严格按照企业要求在实习中时刻保持纪律意识、安全意识是每个同学都要做到的。

电气173班班长程毓杰在安全班会上说到,毕业实习是进入社会前最好的一次接触社会的机会,不光是对专业的了解,还有人际交往的学习,通过实习能够让大家做好心理准备,学会接受,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即将到来的工作。大家在实习中也要充分发挥友谊的力量,实习地点偏远,同学之间要团结友爱,互相提醒,为大学生生留下美好的记忆。

电气174班在22号下午乘大巴前往户县火电厂进行毕业实习,班长周乐伟同学在大巴车同本班同学开展安全实习教育班会,主要强调电厂各项安全内容,带领同学学习电厂安全安规,同时给班级同学说明请假流程和手续,要求全班同学务必认真听从老师和电厂负责人的工作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