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信息>>学工动态>>正文
团学 | 电气192开展七月团日活动
2021-07-23 21:29:14

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电气192团支部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研习经典

电气192的同学们进行了研读经典著作的学习,并开展了学习分享会。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的阅读心得,他们或深情回顾,歌颂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或缅怀先烈,讲述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或表达赤诚,透漏出对党的挚爱深情。电气192团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展示了支部团员团结协作、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了浓厚的爱党爱国情怀、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更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敢为人先的信念与决心。

诵读诗词

电气192的同学在福慧图书馆前学习红色诗词并进行了诗词朗诵活动,选取毛泽东的《沁园春 长沙》进行朗诵,全词通过对长沙秋景的描绘和对青年时代革命斗争生活的回忆,提出了“谁主沉浮”的问题,表达了词人和战友们为了改造旧中国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和壮志豪情,形象含蓄地给出了“谁主沉浮”的答案:主宰国家命运的,是以天下为己任、蔑视反动统治者、敢于改造旧世界的革命青年。

党史竞赛

电气192团支部全体团员于教室D204举行了党史知识竞赛。支部预先将团员分为三小组。比赛过程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各小组代表选手沉着冷静、对答如流,台下同学积极参与,展示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集中展现了此阶段的学习成效。特别是在抢答题和风险题环节,各小组比分胶着,难分伯仲,尤其精彩。比赛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目标要求的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凝聚了支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