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信息>>学工动态>>正文
安全 | 安全在心,齐心同行
2021-04-16 19:56:03

在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于415日下午在学院楼2A206会议室举行了以《安全在心,齐心同行》为主题的安全教育讲座,学院各班级安全员全体参与。

3c7406dc3b88ec3e01176d503b2bf05

当前,安全教育已经成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更是社会、国家所关心的热点话题。讲座开始,由安全员代表上台发言,简述安全教育的意义与必要性。青少年是国家发展的基石,是民族的希望。怎样从根本上抓好安全教育,贯彻落实促进安全教育方针,仍是目前的一大重要问题。

讲座将四月常发健康问题和日常安全问题有机结合在一起,给安全员们传达提示与建议:

1、新冠肺炎形势依旧严峻,此外,春季流感、麻疹、风疹等其他呼吸道疾病也容易发生,同学们应当注意开窗通风,勤洗手换衣,保持自身整洁,有异常问题及时到校医院就诊。

2、四月毒蘑菇繁殖加快,同学们在出门踏青的同时误食毒蘑菇的几率也大大增加。不随意采食,去正规餐厅就餐是保证自身安全的第一要义。

3、相应防火防盗安全知识,勿在寝室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在危险水域玩耍,时刻警惕自身安全与否。

此次安全教育主题讲座紧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增强了学院安全教育力度,也加强各班安全委员的责任感。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基础把握不好,其他将无从谈起。希望同学们能将安全教育谨记于心,与之齐心同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