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信息>>学工动态>>正文
安全 | 电控学院顺利组织夏季消防安全演练
2022-06-15 23:15:34

为增强我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同学们冷静应对火灾的能力,及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2022年6月15日,在校保卫处组织下,电控学院学生有序进行消防安全演练。

首先,由校保卫处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消防安全演练的目的和意义。通过具体事例,结合发生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方案对同学们进行了宣讲教育。并就常见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种类和性能向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并进行了现场演示。

在确保同学们熟悉灭火器原理和使用方法后,保卫处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发放干粉灭火器,使同学们通过实践将理论知识运用于实际。

整个培训和演练过程井然有序。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加深了对消防安全的理解,切实提高了防火用具的使用能力和逃生自救的本领,为维护校园环境安全奠定了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