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专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专题教育>>正文
电控学院党委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警示教育及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专题教育培训活动
2019-09-25 11:29:16

2019年9月24日下午,电控学院党委在廉政教育基地组织开展班子成员警示教育专题学习和党支部书记专题教育培训。学院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副书记参加了本次学习,与会同志参观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公报,观看了廉政教育专题片,集中学习了关于党的纪律建设的专题报告。专题学习由院长助理杨南主持。

杨南带领大家参观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公报,讲解了2019年中央纪委全会取得的重要成果和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部署。

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乔明哲以党员入党承诺和党员义务为切入,为与会同志分析了加强纪律建设的理论根基,通过讲解党章中党的六大纪律和相关违纪案例,逐一阐述了党员应该遵守的纪律以及怎样做到严守纪律。接着乔明哲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分析讲解了“谁来问责”、“问责什么”和“谁来担责”等问题,并要求全体党员要学纪懂纪,时刻绷紧纪律之弦,提高政治站位,时刻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原则和首要任务。此外,乔明哲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支部书记专题教育的培训方案进行解读,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院长助理安玲宣读了《2019年陕西省纪委关于违纪案例的通报》,警醒各位党员时刻保持政治敏锐性,廉洁从教,以积极健康的精神面貌,促进校院学风、教风、师德师风的建设。

与会同志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蜕变的灵魂》,通过对榆林市委原书记胡志强严重违纪违法案例的剖析,揭示了其灵魂蜕变的历程,警示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警钟长鸣,廉洁自律。

杨南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时刻对照党章要求进行自我检视。各党支部要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融入日常党员教育,让纪律规矩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