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专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专题教育>>正文
党建丨电控学院党委开展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
2020-11-24 15:40:24

11月19日,电控学院党委开展党支部书记下半年集中培训课程。本次培训由全国“双创”样板党支部书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吕玥澄以“构建"三精型”党建新模式,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全国第二批“双创”样板党支部创建及培育的实践与思考”为主题进行讲解,学院师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教工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培训。

电控学院的党委书记乔明哲表示上半年学院支部书记培训以理论学习为主,下半年以实践内容为主,要从身边出发,用好校内资源,做好支部发展。并向各党支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各项条例规范开展支部工作;二是服务学院中心工作,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三是支部增强使命担当。


吕玥澄结合材料学院的全国样板党支部建设情况进行经验分享材料学院建立“三精型”支部管理新模式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通过“基础管理精细化”严格三会一课、激活“神经末梢”,将“抓制度,促长效,抓学习,促发展,抓监督,促效率,抓创新,促质量”四抓四促落实到位。通过“主题活动精品化”激发支部活力、打造支部品牌,其中“湖畔讲堂”构建了思政名师、党员干部“面对面”联系服务引领青年学生的“新平台”,是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针对性、开创性、有效性”的“新探索”。通过“党群服务精品化”面向学生服务,举办“材子讲师团”“材子就业团”“材子科技团”抓住学生痛点,发挥辐射作用,将支部建设与科研、专业相结合,有效强化支部服务、凝聚师生的能力。吕玥澄以党支部书记为视角出发做出总结:要重视支部建设;二要在支部创新和品牌化建设上一个都不能少;三要善用学院资源,做好“组合拳”;四要主动思考和布局,要在支部中给学生归属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