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专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专题教育>>正文
副校长李学军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6-28 18:37:11

为扎实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6月28日下午,副校长李学军在人文楼207会议室为电控学院、教育学院师生,讲授了题为《延安时期困境与危局:共产党危机应对的历史梳理与当代价值》的专题党课。

IMG_256

李学军从延安时期困境与危局讲起,叙述国共对峙阶段、国共合作时期、国共合作破裂时期三个阶段的危机应对事件,列举种种历史及鲜活的事例,梳理出了一条清晰的历史脉络,生动讲述了党从艰难探索到开拓创新的奋斗历程,总结了党的优秀传统和经验做法,力图为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客观认识危与机的辩证关系,科学统筹安全与发展两件大事提供价值遵循和意义参考。

IMG_257

他讲到人间正道是沧桑,共产党落脚陕北后,危中见机,始终坚持以“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和党的建设”作为中国革命的基本问题和危机处理的制胜法宝,为新时代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处理复杂多变的国内国际形势提供了六点有益启示:一要坚定不移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原则;二要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根本立场;三要坚持把思想建党作为根本出发点;四要坚持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五要坚持以系统观念谋划推进工作;六要坚持牢牢把握对外话语体系构建。

IMG_25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