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教工支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教工支部>>正文
聚合磅礴伟力 奋进复兴征程——基础综合党支部党员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2022-10-17 23:30:34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基础综合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各种方式,认真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他指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同时习近平同志指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基础综合党支部支部书记李天利同志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充分反映了全党意志、人民心声,充分彰显了强烈的历史担当。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作为教育工作者,我对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印象尤为深刻,让我更加坚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谆谆教导,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作为一名高校的党员教师,承担着教书育人的历史使命,我要深入学习好大会精神,在教育教学实践中把党的精神传递给学生,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贡献力量。

基础综合党支部宣传委员李霞同志表示: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新时代的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国际影响力稳步提升。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战贫困、促改革、抗疫情、治污染、化风险,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党的二十大明确了新时代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对党和国家事业将产生深远影响。作为新时代党员教师,我们要坚决贯彻大会精神,为祖国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基础综合党支部吴彦锐同志表示: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对过去5年党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进行了最集中、最生动的提炼总结,令人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在倍受鼓舞的同时,也感到了沉甸甸的责任。进入新的历史阶段,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文化自信,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己任,以着力提升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为基本指引,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好本职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基础综合党支部张福才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涵十分丰富,传递出强有力的领导和执政信心,我听完报告非常振奋、很受鼓舞。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坚持努力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文化素质和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下一步我将会按照学校、学院党委统一的学习计划和要求,以本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不断学习,增强创新意识,兢兢业业为党和人民的教育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基础综合党支部刘华兵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要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同时习近平总书记还在构建新发展格局、科教文化、人民民主、依法治国、保障民生福祉等方面做了纲领性引领规划,心中由衷的敬佩这种勇往直前的决心和能力。我要紧跟党的步伐,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强自信、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进。

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一次继往开来的伟大盛会,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整个报告立意深远、振奋人心。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极大地增强了教育工作者办好教育的信心和决心。基础综合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不断奋进,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