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教工支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教工支部>>正文
控制科学系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
2022-10-17 23:34:45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全国人民的热烈期望中,于16日上午十点在北京拉开帷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控制科学系全体党员怀着激动的心情分别以线上集中和自行观看两种方式进行了学习。

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全体党员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大家一致认为,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进入新时代,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各种风险挑战,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三件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大事。这些成就的取得,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一直高扬“为人民谋幸福”的政治追求。

作为高校的基层党组织,控制科学系党支部将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积极实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要求,在教书育人的实际岗位上不断探索和实践,不断提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在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科研育人的过程中不断传承创新,充分发掘好教育在适应、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快变量”作用,为我国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