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教工支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教工支部>>正文
党建 | 学党章 守初心 强使命——基础综合党支部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
2022-12-15 23:57:47

《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全体党员的行动纲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审议并一致通过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提出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为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基础综合党支部于12月11日开展党课专题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李天利同志的带领下,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

李天利同志结合党的二十大主题,全面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中增加的,关于“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聚焦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作为党的建设的基本要求”等四个部分内容。李天利同志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人才作为第一资源的作用”相关内容,联系支部工作实际,特别强调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目标转化为坚实的行动。

支部全体党员对党课学习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戴庆瑜同志表示,通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进一步加深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成果的理解和领会,进一步在思想上向合格党员努力,自觉用党员义务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时刻牢记入党誓词,坚守初心使命。刘华兵同志表示,《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集中了全党智慧,凝聚了全党共识,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通过这次学习将进一步敦促自己在工作学习中不断完善理论知识体系,并在实践中贯彻与创新。陈蓓同志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牢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坚守三尺讲台,做好课程思政,为党和国家培养和输出优秀人才。

会议期间,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与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知识竞答,以考促学,以学促知,进一步巩固和检验学习成效。

最后,李天利同志指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基础课堂中,教育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