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学生支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学生支部>>正文
党建 | 电控学院第52期积极分子党课第二讲顺利开展
2022-11-05 23:10:08

2022年11月4日晚7点,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以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开展了第52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第二讲。本次培训很荣幸地邀请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范昕老师开展“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专题授课,主题为“初心”与“核心”。

首先,范老师谈到了共产党员的信仰与初心。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范老师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进行了深刻解读,用生活中的例子告诉我们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同时,我们要谨记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其次,范老师将初心与核心联系起来,围绕从站在“初心”起点,构筑“核心;坚守“初心”,做到“核心”;用“初心”坚定“理想”信心;要从“初心”认识到马克思主义的实践品格;这四方面为积极分子具体讲解了初心的内涵。共产党人坚持的初心,就是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仰,就是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永远忠诚。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不同历史时期,党的初心和使命又有着不同的历史内涵。

最后,范老师谈到了马克思主义,并向各位积极分子介绍了《共产党宣言》这本书,《共产党宣言》的出版,为引导大批有志之士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投身民族解放振兴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共产党宣言》的真理力量是永恒的,已经并将继续深刻影响世界历史进程。

至此,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第二讲顺利结束。作为新时代青年,同时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时代的重任,不负希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