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学生支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学生支部>>正文
党建 | 电控学院第52期积极分子党课第三讲顺利开展
2022-11-05 23:11:58

2022年11月6日晚19点,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以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开展了第52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第三讲。本次培训邀请到了学院纪委书记、院长助理、学生工作负责人田雨杰老师开展主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青年责任与担当”的专题授课。

首先,田老师谈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党的二十大报告共分为十五个部分,报告指出,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其次,田老师向积极分子们讲述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谈到要想在道路上前进,就必须牢牢把握重大原则,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深化改革开放。

最后,田老师重点提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的重要论述:“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告诫我们广大青年应当坚持埋头苦干,真正把脚踩在泥土里,勇做新征程上的实干担当者,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加速度。

至此,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第三讲顺利结束。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