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学生支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学生支部>>正文
党建 | 电控学院第52期积极分子党课第四讲顺利开展
2022-11-10 23:17:05

2022年11月9日晚7点,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以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开展了第52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第四讲,本次党课主题为“三创两迁大学精神”,很荣幸的邀请到了科技处处长助理徐卫涛老师进行讲解。

首先,徐老师先向各位入党积极分子们介绍了我校校史以及“三创两迁”的具体背景。我校于1958年6月26日成立,当时命名为北京轻工业学院,1970年迁至咸阳并与咸阳轻工业学院筹备处合并,更名为西北轻工业学院,2002年更名为陕西科技大学,2006年陕西科技大学主体东迁至西安。

其次,徐老师对我校当时的师资队伍做了简单的介绍,包括造纸专家一级教授肖连波;皮革专家一级工程师杜春旻,硅酸盐专家;一级工程师赖其芳等一些优秀的师资团队。

所谓“三创两迁”精神,即为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求实创新、锐意进取的科学精神和扎根西部、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

“三创两迁”精神之所以能成为我校的大学精神,一是根植于我校独特的办学实践,二是凝结着一代代陕科大人的价值追求和文化认同,三是支撑“科大梦”的源头活水。

1987年学校确立了“团结、勤奋、严谨、求实”的八字校风,2002年,将校风更改为“团结、勤奋、求实、创新”,增强了时代感,同年,在结合学校特色、广泛征求师生意见的基础上,确立了“至诚至博”的校训。

最后,徐老师讲到“三创两迁”精神继承了以往精神文化建设的优秀成果,汇聚了当代科大人的智慧意志,既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要求,也是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竭源泉。

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积极分子们对“三创两迁”这一精神的具体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励志要把“三创两迁”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其成为科大学子实现“科大梦”的精神动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