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学生支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学生支部>>正文
党建 | 电控学院第52期积极分子党课第六讲顺利开展
2022-11-16 23:13:27

2022年11月13日晚7点,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以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开展了第52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第六讲。本次党课培训邀请到了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李静老师为积极分子们进行主题为“发展党员基本流程”的党课培训。

undefined

会议伊始,李老师向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讲解了申请入党的基本条件与注意事项。同学们自愿向党组织提出书面申请,党组织接到申请后,会派支部内成员与申请入党的同学进行谈话(一般在十五天内)并进行教育和鼓励,申请人必须年满18周岁。同时,李老师还向大家讲解了电控学院各本科生支部下辖团支部情况。

undefined

其次,李老师谈到了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育。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被推荐为入党积极分子,经审查同意后,党支部将入党积极分子报上级党组织备案,指定党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联系人,随后进行教育考察,参加学校组织的党课培训,并取得结业证书,每季度进行思想汇报。

undefined

接下来,李老师讲解了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入党积极分子经过一定期限的培养教育后,在听取党小组、培养联系人和党内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经支委会讨论同意,可列为发展对象。此外,还讲述了本院正在推进的2022年下半年发展党员工作,使各位积极分子明确了发展对象的要求,并以此来要求自己。

undefined

最后,李老师讲解了预备党员的接收。经过函调政审,支部给其确定入党介绍人,指导申请人填写《中国共产党入党志愿书》,向支部大会负责的汇报申请人情况,并继续教育申请人使其按期转为正式党员。

undefined

至此,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第六讲顺利结束。各位积极分子通过这次的党课培训,加深了对党组织的认识,更加充分了解了发展党员的程序,并会以此来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