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学生支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学生支部>>正文
党建 | 控制科学专业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一月份党日活动
2023-01-20 23:28:26

1月19日晚,控制科学专业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线上开展1月份集中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这次会议。

这次会议中,首先组织委员乌梅杰同志带大家一起观看了“主播说联播-关键词回顾2022年”相关视频。“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一起向未来”、“感觉良好”、“青春的赛道”、“三舰客”、“乡村振兴”、“由治及兴”、“何以中国”、“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与会同志们跟随九位主播的步伐,用这些关键词回顾了2022年。现在,我们正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每个人都可以,也都应该通过自己的努力拼搏,书写不负时代的光荣,成就属于自己的梦想。

随后,支部的贺彬彬同志向大家分享了关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相关内容。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读懂中国共产党,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是一个同根同源的庞大系统和整体,反映了百年党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分享主要包括以下4点:1、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核心要义;2、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3、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主要内容;4、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传承与发扬。

接着,马晶同志以《听习近平总书记讲党史故事》为主题进行相关分享。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访红色圣地,缅怀革命先烈,讲述红色故事,在不同的场合谈感悟、讲故事。马晶同志从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摘录了总书记讲述过的一些党史故事,与参会同志一起感悟党史中蕴含的智慧和力量。分别分享了“只点一根灯芯的故事”、“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故事”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故事”三个故事。印证了“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这句话。

最后,叶胜利同志向大家分享了主题为《井冈山精神》的相关内容。主要是围绕“始终做坚定信仰者”、“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战斗姿态”、“始终保持人民公仆的本色”等展开讲解。系统地阐述了“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与“井冈山精神”的形成过程,指出井冈山精神的灵魂是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指出了艰苦奋斗是我们党的政治本色和优良传统,也是井冈山精神的基石,井冈山斗争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奋斗的历史。希望大家能坚定执着追理想,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本次集中学习中,各位同志受益匪浅。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控制科学专业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也希望通过集中学习,更好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更好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更好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我们就一定能够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