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业余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业余党校>>正文
党建|电控学院第50期积极分子党课第六讲顺利开展
2021-10-26 18:59:26

10月25日晚7时,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发展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铭记先辈,不忘初心,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于线上开展第50期第六讲党课。本次党课主题是《中国共产党简史》。由陕西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王亮老师为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讲授。

首先,王亮老师向大家讲解我们百年党史主要分为以下几个阶段:百年党史分为四个阶段:1921-1949年,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49-1978年,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1978-2012年,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2012年至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中华民族是世界上伟大的民族,有着5000年源远流长的文明历史,为人类文明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中国逐步成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国家蒙难、人民家难、文明蒙尘,中华民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劫难。从那时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

为了拯救民族危亡,中国人民奋起反抗,仁人志士奔走呐喊,太平天国运动,戊戌变法、义和团运动、辛亥革命接连而起,各种救国方案轮番出台,但都以失败而告终。中国迫切需要新的思想引领救亡运动,迫切需要新的组织凝聚革命力量。

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觉醒中,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紧密结合中,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中国产生了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

接下来,王亮老师讲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一路走来的艰辛而辉煌的历程。王亮老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早期每一届全国代表大会,深深影响了党的建设和发展,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党的探索和发展之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历经“土地革命”战争和抗日战争,解放了人民和发展生产力,筑就了中华民族的血肉长城。通过王亮老师的生动讲解,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先辈们的怀念和感恩之情,让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

至此,第50期党课第六讲顺利结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党的领导之下,我们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中国革命和改革的成果来之不易,先烈们用鲜血染红的旗帜,需要我们用理想和信念来捍卫,希望大家以实际行动向党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关闭